有病不当回事 乱自用药误大事!

2008-05-02 00:00:00 来源:

  当时教高三,教学担子不轻,也就买点药吃着,吃得较多的是“地奥心血康”。好一点就停药,断断续续地吃了几十盒吧,可心脏却像个淘气的小顽童,愈来愈不听话,常常闹“罢工”。后来又听人说“复方丹参片”好,又改吃此药,也是断断续续,但心脏“偷懒逃学”现象愈发严重了。对着秒表,自我搭脉,只要漏跳6次/分以下就略感欣慰,人也开朗些,若超过此界限,就焦躁不安。
  我终于觉得要去医院了,一查心电图,说是“频发性室性期前收缩”。展开那一长溜心电图,医生指着上面好几个长长尖锥形的图说,故障就在这里。我开始后悔为何不早来就诊,自以为是误大事了!
  这位医生说我过去吃的药没有很强的针对性,建议我改吃“心律平”。我还真有点不放心这位医生的话,几元钱的心律平能治病?我花了上千元还越治越重了呢。试着吃吃看。真没想到,刚吃完一瓶,心脏就老实多了,循规蹈矩起来。吃完2瓶去查心电图,那长长的尖锥没了!医生嘱咐不能中断吃药,半年后吃维持药量。由于该药会引起心功能减退,我后来渐渐地不吃了,改吃一些养心护心药。
  目前,我的心脏准时准点,再未发生“误点”。骑自行车半个小时也不觉心慌,觉也睡得好,食欲也旺,谁见了我都说不像65岁的人。
  回想这段经历,教训很深刻。不懂装懂,胡乱吃药,财力精力都两头踏空。说千道万,还是要相信科学、相信医生,千万别把自己看高了。活一回不易,别把生命当儿戏。如今药店星罗棋布,一刷卡药便到手,但千万别忘了医嘱。吃药较忌自以为是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